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机电与汽车工程系
学校2022年度“学雷锋月”活动 之机电系“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志愿活动

发稿:孙凯旋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3-28

每年3月24日是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为进一步做好防治结核工作,增强师生的传染病防控意识,近日,学校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学生会开展了结核防治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325095603.jpg

在活动中,活动负责人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学生们介绍有关肺结核防治等话题。结核病是慢性传染病,目前有三分之一的世界人口感染了结核分支杆菌,每年有800-1000万结核病患者,其中死亡180万人。肺结核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该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目前,我国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我国也成为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 。

微信图片_20220325095639.jpg

本次主题旨在引起对结核病的重视,促使学生支持国家对于预防结核的方针政策,关爱生命,共抗结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