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管理机构
525心理健康月丨拥抱内在的小孩——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稿:陆有艳 审核人:陶璇发布时间:2023-05-17

每个人内心都有个小孩,ta也许并不完美,但却是独一无二的。学会和ta好好相处,是每个人生命中很重要的议题,正值五月心理健康月,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5月16日,组织开展了一场自我关怀心理健康讲座,来和学生们聊一聊如何拥抱自己的,关怀自我。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陶璇主持,特邀心理老师王咏梅主讲,来自各个专业的近200名师生到场聆听。

2023.5.16 心理健康讲座 042

王咏梅老师在讲座中基于现代心理学中的自我关怀理论及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以“我的内在小孩——和不完美小孩相处——拥抱我的内在小孩”为主线,指导同学们了解真实的自己,知道自己的兴趣爱好,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学习爱自己的方法,学习接纳不完美的自己。她让同学们和自己内心的小孩拥抱,去关怀那个内在的自己。

2023.5.16 心理健康讲座 117

爱自己是终身幸福的开始,学会爱自己也是所有人都应该具备的能力,王老师用深入浅出、亲切温暖的话语,将理论知识和生活实例相结合,为同学们带了来了一场指导性很强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帮助同学们努力提高自己的心理健康水平。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学生积极参与,深度投入,及时反馈,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23.5.16 心理健康讲座 092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暖心向阳 护航成长”主题,在525心理健康月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师生活动,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