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管理机构
学校开展“爱国卫生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蒋凌毅 审核人:张婷婷发布时间:2023-04-19

为积极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帮扶工作,为留守儿童送去关怀与温暖,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到来之际,学校“星火”青年志愿者协会、“蒲公英”志愿服务分会4月17日下午走进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爱国卫生进社区,关爱留守儿童健康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帮助儿童树立正确的健康卫生观念,增强自护意识。

活动中,来自学前教育专业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播放讲解科学用眼和健康护齿的宣传短片,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卫生健康教育课。随后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凤阳花鼓,并邀请孩子们一同感受凤阳花鼓的魅力。在凤画教学环节中,志愿者们手把手带孩子们从握笔、运笔到着色,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的内涵底蕴。孩子们学的津津有味,活动室里充满欢声笑语,掌声此起彼伏。

最后志愿者们为留守和困境儿童赠送了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坚强自立、乐观生活,在遇到困难时及时和家人沟通,并在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下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关爱留守儿童健康行动是一项需要用情用心开展的工作,下一步,学校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强化协调联动,积极参与关心关爱留守困境儿童的活动,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共同为留守儿童撑起一片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