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机构
管理机构
校团委举办“诵读千古美文,庆祝建团百年”朗诵比赛

发稿:张子芮 审核人:张永海发布时间:2022-05-27

时值建团一百周年之际,为歌颂党的伟大成就,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之情,提高当代学生的政治觉悟,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5月26日下午,学校土木楼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成功举办了“诵读千古美文,庆祝建团百年” 朗诵比赛。此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团总支承办的朗诵比赛。此次比赛由财务处处长秦静、团委书记张婷婷、办公室副主任金象周、团委副书记曹锐担任评委。

644217addce9e98fd15c7e029fd483a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内容和形式更是丰富多彩,有的朗读千古传颂的名篇,让我们在精简的语言当中解读古人的英伟事迹;有的表达思乡之情,轻悠的配乐中,吟诵者带领着我们走进诗人的心田,去领悟诗人心中的感情。

比赛结束后,财务处处长秦静也为大家带来诗朗诵《青春》, 歌颂青春,引导同学们追求青春,勇敢拼搏。  

45bb3b9c61167b1141dd0cf34f78e6e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根据在场评委的公正评分,一等奖的获得者是王文茜、关宏烨,二等奖的获得者储瑶瑶、李鑫瑞,三等奖的获得者是杨蓉蓉、李玉瑞、仇华鑫。

经典朗诵活动的开展,在全校营造出继承、弘扬中华经典,传承千年文明的氛围,为创建书香校园营造了浓厚氛围,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更加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更良好的文化氛围,提升了学生在为人处事上的能力,从而使他们更好地融入集体,为集体做事,提高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