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工作
纪委工作
学校纪委召开集体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陈琢发布时间:2021-12-20

12月15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集体学习暨工作部署会,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近阶段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室、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主持。

会上,张福兴围绕六中全会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深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六中全会中提出的“三个需要”“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要点进行解读,帮助大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核心要义。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纪检监察室陈琢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常委会在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精神及相关要求;汪明辉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的会议有关精神。

最后,张福兴强调,学期即将结束,要主动谋划好明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根据学校廉政风险防控五项机制的实施意见,梳理完善好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控点。要认真对照市委巡察组整改要求,做到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落地见效,举一反三、形成长效。按照年初既定的各项工作安排,查漏补缺,认真做好今年工作总结、明年谋划安排。 并提出要求:一是强化学习高站位,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二是主动监督不缺位,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真正使制度和规矩严起来、立起来;三是执行落实要到位,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