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工作
纪委工作
学校纪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陈琢发布时间:2020-12-11

  12月9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集中学习会,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纪检监察室、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主持。

  

  

  会上,首先由张福兴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60条要点进行解读。《建议》从12个方面对“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这12部分总体上就是按五大发展理念的内涵来组织的,真正体现了“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

  会议提出,纪检监察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大局、判明大势、抓住大事,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握准、落实好,确保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监察室陈琢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常委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提出的要求、赵乐际在浙江调研时讲话精神,汪明辉学习传达了纪检监察报上文章《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征程 再出发》。

  最后,张福兴对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坚持新思想引领,统一思想,强化认识,做到绝对忠诚;二是要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的要求;三是要打铁必须自身硬,推动发展当先锋,切实履行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