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党支部工作
学校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稿:王玥 审核人:谢承勇发布时间:2021-08-0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建筑与环境工程系支部于8月9日上午在土木楼党支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承勇主持,校长湛承鲲到会指导。

  

  会上,支部书记谢承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之后全体党员检视反思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履职尽责等方面存在的差距,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随后,谢承勇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报告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立场、工作落实、为民办实事等方面深入剖析支部存在的问题及问题存在的原因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

  

  湛承鲲对支部半年来的工作和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做了现场点评。他指出:一是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查阅问题,会前准备充分;二是主题聚焦,联系实际,剖析比较深刻;三是能有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注重找差距。同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精神根基。最后要求针对问题清单,拿出整改措施,逐一落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谢承勇书记对会议进行总结,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一是要强抓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抓工作,努力提高各方面能力;三是强抓作风,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规矩,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和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