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工作
党支部工作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施亮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次数:1101

  3月25日上午,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亮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潘海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

  

  首先,组宣委员汪明辉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部分内容。

  

  接着,张福兴以《学习党史跟党走 聚力奋进新时代》为题,给全体支部党员上了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从学习党史受教育,铭记初心和使命;旗帜鲜明讲政治,一心一意跟党走;起步开局新阶段,合力奋进新时代等三个部分,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旨意义,引导教育支部党员们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其次,施亮报告了2020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纪检委员秦静通报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情况。

  随后,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结合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综合分析,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档次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经过认真评议,评出7名党员为优秀党员,其余均为合格党员,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施亮对支部工作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贯彻全过程;二是对支部查摆的问题,加强整改落实;三是坚持统筹兼顾,各项工作有所突破;四是树立“安全”底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最后,潘海波在会上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在党言党,维护党的权威,营造好集体政治生态。二是提高认识,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根据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开展好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四是完善支部制度建设,对组织生活会中查摆的问题,抓好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