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
我院开展“创平安校园”专题法制教育报告会

发稿:张友传 审核人:发布时间:2017-12-25 阅读次数:1419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12月21日下午,根据院领导布置安排,保卫处邀请辖区派出所王所长和张警官在南校区教学楼阶梯教室为广大学生作了“创平安校园”的法制教育专题报告。两系学生代表、部分班主任等200多人聆听了报告。

首先,张警官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和消防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基本安全知识和一些法律基础知识。然后,王所长从使用手机、遵守会场秩序等学生日常行为讲起,通过一些案例,要求同学们要增强自律意识,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取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过程中,发挥自己才干技能,争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年轻人。报告会内容深入浅出,非常生动,使同学们深受教育。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负责人通报了两起近期发生的具体事件,并就事件所反映出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仅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更不能去触碰法律的红线。

此次报告会不仅是法律知识的宣传,也是素质教育的延伸和递进,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起到了一定的实效。本次报告会中,保卫处、学生处、机电与汽车系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