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8-23


各系、部、处、室及有关单位:

为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按照学校安排,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将组织部分单位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开展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现将检查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1年8月24日(周三)上午9:00

二、检查任务及分组

第一组:

组长:余君琳  王清

组员:张梅  施文  王欢(记录) 石中山

任务:学生宿舍配电室、食堂、超市、监控室、医务室、隔离室、门卫室及其周边区域

集合地点:四、五号宿舍楼门口

第二组:

组长:湛承鲲 施亮

组员:汪海宁  霍守义  许园艺(记录) 陈凡

任务:在建工地、驾校区域、新运动场

集合地点:行政楼一楼大厅

第三组:

组长:卢万祥

组员:崔康  赵开江  金象周  陈修彬(记录)

任务:各教学楼及教室、教师办公区、图书室、实室、实习工厂及其周边区域等

集合地点:行政楼一楼大厅

物业公司分别派人同三组一道全程参与检查

三、检查内容

(一)开学前疫情防控安全:学校大门、宿舍门口、食堂出入口等是否按规定开展门禁、体温检测、“二码”核验、人员身份核验、人员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准备和实施工作;检查教学楼、食堂、宿舍、浴室、电梯间等公共区域消杀清洁情况,检查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和饮水安全等准备情况。

(二)消防安全:以宿舍楼、教学楼、综合楼、体育场所、图书室、食堂等师生密集和重点防火区域场所为重点,着重检查消防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等。

(三)食品卫生:以食堂、超市等食品安全和预防季节性传染病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堂人员卫生、食堂人员从业培训、环境卫生、食堂食品操作程序以及食品原料采购、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规范的准备和落实情况。

(四)建筑、构筑物等基础设施安全:对校内教室、宿舍、图书馆、实训室、食堂、围墙、体育设施、楼道、阳台、露台、道路井盖、电力设施、人员集中活动场所等全面排查;户外体育设施、宣传设施、楼宇设施等安全情况。

(五)校园安防:着重检查门卫巡查制度、人防、物防、技防、值班巡查、校外人员及车辆管理、防爆器材配置等情况。

(六)校内施工:以学校建筑与基础设施的维修、修缮、施工为重点,检查学校正在进行的维修、修缮、施工安全保护措施及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情况,校内在建工地现场施工安全情况等。

(七)学生安全管理措施与安全教育准备情况。各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方面情况如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防火、不良借贷等的宣传教育计划情况。

(八)检查各单位日常安全工作台账,包括安全检查记录本、安全教育记录本。

(九)检查其他有关开学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四、相关要求

1.请所有参加此次安全检查的人员务必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和分组分工落实安全检查工作。校内各部门、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做好本单位安全自查工作,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切实做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确保开学前后学校安全有序。

2.各系部、各相关部门及各服务单位提前安排,积极配合检查组开展检查工作,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

3.学管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提前制订方案,对学生进行全面的安全教育,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防范能力。

4.检查过程中,保卫处做好本部门人员通知和检查现场记录工作。检查结束后,将检查汇总情况填写在《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并汇总;办公室宣传科做好检查过程图片的收集及有关报道工作。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

                          20228月22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docx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校园安全检查情况记录表

检查时间


检查组长


记录人


参加检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