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11.9”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稿:王欢 审核人:王清发布时间:2022-11-11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119消防日。为使全校师生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应急灭火和逃生技能,结合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主题,我校特邀请了滁州市南谯区消防救援大队徐浩队长、刘教官、滁州市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为师生开展消防安全、防踩踏与心肺复苏知识讲座及演练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清、保卫处负责人王欢及200余名师生安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 1

图片 42022.11.11  土木楼消防知识讲座 081.JPG

图片 8

讲座上刘教官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如何在火场逃生自救等知识。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现场对师生进行了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心脏除颤器的使用、防踩踏保护要领等内容的技能培训。

图片 3

图片 2

除了讲解消防知识,在户外消防员们还现场模拟了火灾的发生,师生代表上前使用干粉式手提灭火器进行明火扑灭演练,将“听”和“用”更好的结合起来,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消防演练活动,不仅熟识了防火、灭火的知识,而且还学会了更多的防护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

图片 5

图片 7

通过活动,我校广大师生在掌握消防事故逃生自救技能的基础上,从思想上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必要性,形成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校高效有序开展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