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面对疫情 忠诚使命 勇于担当 —— 我校全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工作

发稿:陈凡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9-08

9月3日,滁州主城区突发疫情,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市政府决定从9月4日6时起,在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根据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统一部署,我校全面实行封闭管理,校党委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齐心协力筑牢“防疫墙”,切实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靠前指挥,勇担责任

滁州市疫情发生后,我校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校党委书记余君琳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向校全体班子成员,各职能处室、各系部负责人传达滁州市防疫工作精神,部署我校防疫具体工作安排。余君琳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全校教职员工要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体校领导、各处室、各系部负责人和教师志愿者闻“令”而动,“逆”行而上,携带生活必需品,即刻进入校园与学生同吃同住,切实为学生安全筑起坚实屏障。

  微信图片_20220907110819

齐心协力 同心抗“疫”

疫情警报拉响的当晚,我校各系部连夜通知老生暂缓返校,所有住校生就地转为封闭管理,同时要求各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对于没有及时回复信息的学生,特别是外地学生,班主任挨个进行了电话联系,确保防疫通知不漏一人。

面对疫情,校总务处组织食堂、超市、物业等部门立即补充生活和防疫物资,确保校内生活物资供应充足,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每天对学校食堂、寝室、教室、楼道、电梯等重点场所定时组织消杀。学校安保人员,24小时巡逻、值守,看好门,管好人,禁止人员进出,切实保证校园有效封闭。

微信图片_20220907110745

各系部教师志愿者和教官通力合作,及时摸清在校学生准确人数,组织校内师生进行了3轮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教师志愿者们住在学生宿舍,留在学生身旁,时刻关注学生心理动态,保持与班主任和家长的有效沟通,对生病学生及时组织送医,切实做到了让组织放心、让家长安心。

教学部门于9月5日及时启动线上教学,确保所有老生班级依照教学计划开足网课。 广大教师各显神通,充分利用超星泛雅、腾讯会议、QQ、微信等平台,灵活运用文字、课件、视频等多种形式组织线上教学。教务处要求所有线上授课教师保留、上传必要网课截图,方便督导室进行督导,确保线上教学的高质量。

13307010623256312

疫情发生后,2022级新生暂停军训工作, 学生处和各系部组织班主任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大国工匠、节约节俭、法纪校纪、心理健康、校园安全、职业生涯规划和文明养成等内容教育,指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中职校园的学习与生活。

疫情无情,校园有情

疫情发生,校园封闭管理后,我校第一时间启动线上线下心理辅导服务。校领导带队每天都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思想状态,针对2022级中一些首次住校的新生,住校教师志愿者和班主任,时刻关注他们的心理变化,并第一时间把他们的生活情况、思想动态反馈给学生家长;对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特殊群体学生,则重点做好的他们生活帮扶和心理疏导。

微信图片_20220907150957

封校期间,学校食堂不仅保证了学生伙食中肉、鱼、禽、蛋、奶的正常供应,而且想尽办法新开了水果销售窗口,保障了学生伙食的营养均衡,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对他们生活的关注与关心。

微信图片_20220907112229

封闭管理期间,各系部积极组织留校学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通过各种活动,帮助学生放松身心,引导他们以更加积极的心态,主动投身到本次疫情防控之中。

微信图片_20220907151537

在本次疫情防控中,我校广大教职员工一定会忠诚使命、勇于担当,坚决确保本次校园疫情防控战斗的完胜全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