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6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发稿:王欢 审核人:张梅发布时间:2022-06-23

6月22日,学校在土木楼报告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议,会议邀请滁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连侠作“网络时代的危机管理”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余君琳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湛承鲲,校领导卢万祥、施亮、王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王连侠围绕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网络时代的危机与风险、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制”和网络危机的应对处置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分析,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分享交流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要点、方法路径。授课图文并茂、生动详实,站位高、落点实,获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余君琳在主持会议时以三“好”对王连侠部长的授课表示感谢,一是授课内容好。本次授课对我校在新时代网络意识形态领域中的新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供了思路和办法。二是组织的好。各部门积极组织参加,为建立全校网上网下同心圆,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夯实了坚实基础。三是会场纪律好,与会人员自觉遵守会议要求,保持良好的会风,为规范全校干部、职工、学生网络行为,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扎实了理论基础。

会上还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第一章、第二章、上级转发文件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节选。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起来。意识形态工作是极端重要的一项工作,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话语权。二要立即行动起来。做好网络意识形态研判,扛牢主体责任,引导全校师生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全面考核起来。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察和考核,时刻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及时回应广大师生关切,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会议还对假期重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要到位。树立生命至上和“安全第一,防患未然”的理念,充分认识防范学生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突出加强“防溺水”安全管理与安全教育,要落实到每个岗位、每名教师、每名家长、学生,做到天天有提醒,定期有互动。二是招生宣传工作要到位。积极动员全校师生全员参与,通过现场宣传、网站介绍、微信公众号、融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三是项目推进要到位。学校正处于发展建设的关键时期,要加大推进各项目建设力度,奋力推动学校A类校申报建设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