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企合作调研会

发稿:张海鹏 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6-02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办学日常管理,落实对校企合作企业考核监督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全面推行校企协同育人,近日,学校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校企合作调研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万祥、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招生就业处、实训中心、纪检监察室及系部党政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海鹏主持。

8828f4d0df41291c0f54523562f00dc.jpg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622.jpg

会上,王鑫传达学习《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办学管理办法(试行)》。各校企合作企业报告了目前与我校合作专业详细现状,报告企业分别有:安徽星航时代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安徽文立教育咨询管理有限公司、武汉纬创聚赢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卓瑞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湖北中科润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中航国铁教育集团。

卢万祥在讲话中强调,校企合作工作校党委非常重视,成立了专门领导工作小组,加强校企合作考核监管,办老百姓满意教育,让学生能学到知识和技能,实现合作双赢。要求,一校企合作怎么合作,合作要让学校、企业、家长三方都受益,实现共赢。合作企业的特色、亮点是什么?二要严格按照协议办学,教育教学投入不能打折扣,存在的问题要整改。三要接受学校管理,如征订教材,教师和学管人员的配备要经过学校相关部门审核备案。四要加强合作企业自身内部管理,要负起责任做有担当的企业,不能以营利为主要目的,要肩负起教书育人的社会重任。

最后,会议要求:一严格遵守学校管理制度及《校企合作管理办法(试行)》的要求,接受学校及相关系部管理。二建立校企合作办学档案制度,所有办学资料须建档备查。三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开学前一周提交驻校人员材料(含任课教师及班主任资格证明等),报学校审核备案,管理人员及教师队伍要稳定有序。开学后一周内提交校企合作班级课程表,学校将不定期组织教学检查和听课情况。四、即日起,所有合作企业依据《校企合作管理办法(试行)》及《校企合作办学考核制度》严格执行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