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青春跟党走,同心战疫情 | 学校团委在行动,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发稿:曹锐 审核人:张婷婷发布时间:2022-04-19

近日,校团委发出“青春跟党走 同心战疫情”共青团抗击疫情专项行动的通知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园疫情防控 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教室环境进行消杀,在食堂维持就餐秩序…把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体现到大局贡献度上,努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用“青春红”守护“健康绿”,为筑牢校园“安全网”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以“舞”抗疫  “云”动青春

一场疫情的“倒春寒”来势汹汹,让今年的四月变得有些不一样,但怒放的青春从不被“春寒”阻挡。疫情可以封闭校园,但封闭不了青春。在校园里,青年学生用各种方式彼此加油鼓劲,在“云端”“艺”起行动起来。他们用舞蹈、用声音温暖了这个春天,传递出春暖花开的希望。让人不得不感慨:这就是青年的力量,这就是生机勃勃的中国!

守护心灵  疫路同行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守护好校园安全,校园实行了封闭式管理。在校学生因学习生活方式的改变和对疫情蔓延的担心极易产生紧张、焦虑情绪。学校各级团组织主动作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彩的活动帮助同学们释放情绪、缓解心理压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保持阳光积极的心态。 

图片

图片

“向往蓝天 放飞梦想”放风筝活动  

图片

“疫情防护心理疏导”主题班会

“请党放心,战疫有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身为新时代团员青年,我们肩负重任、责无旁贷!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全体团干、广大团员青年将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坚实青春防线,诠释青年担当!愿疫情早日结束,春暖花开,一切皆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