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稿:汪明辉 审核人:施亮发布时间:2022-03-16

3月15日下午,学校机关第一党支部在综合楼三楼306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亮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大会。

首先,组宣委员汪明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施亮在大会上报告了2021年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汪明辉通报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支委会和党小组会的开展情况;纪检委员秦静通报支部班子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情况。接着,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工作,评出8名优秀党员,其余均为合格党员,没有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随后,大会讨论了付雨阳同志预备党员转正的事项。付雨阳同志汇报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介绍人、所在党小组和支委会分别介绍了付雨阳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及对转为正式党员提出了意见;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并对预备党员转正进行了讨论。付雨阳同志听取了支部考察意见和党员提出的建议后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认为,付雨阳已具备正式党员条件,同意其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施亮代表支部对付雨阳表示祝贺,希望其在转正后能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自己,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在群众中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对支部全体党员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抓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党员同志要带头遵守;三是树立党员的良好形象和威信,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党建工作要与本职工作紧密结合,以党建带动工作、指导工作。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动“为民办实事”。五是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廉洁自律意识。六是紧抓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

最后,张福兴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和“九个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并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在政治建设指导实践上再下功夫。二是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学校实际,在"一改,两为,五做到"上再下功夫。三是增强法纪观念,形成自律自觉上再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