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第四慰问小组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发稿:夏东光 审核人:徐兵发布时间:2022-01-27

为了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更好地关爱学校经济困难学生,了解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和心声,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1月2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万祥带领第四慰问小组成员赴定远县,开展贫困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徐兵以及相关班主任参加了本次走访活动。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卢万祥与学生及家长亲切沟通,了解其家庭主要收入来源和困难现状,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学生积极乐观地面对暂时的困难,自强不息、不负韶华,刻苦求知,积极回报家庭、学校和社会。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和春节的祝福。

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共同把孩子培养成才;受访学生也深受鼓舞,表示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学校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完善学校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