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
学校开展双拥工作、军民共建暨创建国防教育示范校研讨推进会

发稿:方芳 审核人:邓四海发布时间:2021-01-19

  为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推进我校双拥工作、军民共建和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1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双拥工作、军民共建暨创建国防教育示范校研讨推进会。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陈兴林,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君琳,校办公室、学生处、各系部有关工作人员及国防教育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余君琳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汇报了学校2020年双拥和军民共建工作总体情况,国防教育教官汇报了教官团队在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中的主要工作及有效经验,系部汇报了军民共建、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及意见建议,学生处汇报了创建国防教育示范校总体情况及今后创建工作总体思路。与会人员就学校双拥、军民共建和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和交流。

  会议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国防教育教官的辛勤付出、共同努力下,学校双拥、军民共建和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2021年,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我们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认真总结、系统梳理、精准提炼我校双拥、军民共建、创建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等各项工作的成功经验,同时也要直面学校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锚定目标,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家国情怀,增强忧患意识,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战略,推进学校国防教育与素质教育深度融合,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将军营文化与学校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国防教育示范校创建向纵深发展;我们要着眼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着眼于推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对标对表,推深做细,锲而不舍,精心打造国防教育等特色教育品牌;我们要致力于融合发展,提高认识而形成共识,同心同德而同向而行,为更好地实现“三全育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助力学生人生出彩和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而共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