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建环系团总支赴镜园开展 “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江瑞乔 审核人:黄芸发布时间:2023-04-03

深入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论述,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弘扬革命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赓续传承红色基因,4月3日,学校建环系团总支组织部分团员到镜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手做纸花情丝寄英烈,文明祭祀倡导我先行,本次活动所用的纪念花朵都是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拿起纸张、剪刀、胶水制作纸花,制作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网上查找,经验交流,从不会到熟练,不一会,一朵朵“菊花”在大家手里绽放。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全体同学向革命烈士集体默哀3分钟,并敬献了纸花,以表达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与敬佩之情。

行远不忘来路,“让每一位英烈都被铭记,让每一缕思念都能安放”,今日我们在幸福道路上阔步前进,更应不忘烈士抛忠骨,在英烈精神激励下向更加美好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