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工作
双拥工作
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 | 系列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发稿:雍宗杰 审核人:张永海发布时间:2021-04-05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我们难忘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艰辛斗争历程,难忘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新中国的建立,难忘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一往无前,坚持全面改革开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清明节期间,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革命传统,增进全系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3月29日—4月2日,经贸与信息工程系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入团誓词、网上祭英烈等活动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

  各班开展观看红色电影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网上祭英烈活动:

  

  此次清明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们进一步学习历史、缅怀先辈、向往未来,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意识到要倍加珍惜今天辛福生活,树立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人生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为国家建设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