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传承的力量【青春篇】我与大师面对面

发布时间:2021-04-25     信息来源:施亮     

  我代表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凤画大师团队所有师傅承诺:言传身教、率先垂范,将自己的凤画技艺毫无保留的传给徒弟,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4月21日下午,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传帮带”活动开幕式在凤画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张维武的发言中拉开序幕。

       参加本次“传帮带”活动的还有滁州市扬子路小学、滁州市宝山学校、滁州市永阳学校、滁州市永乐小学教师代表,我校凤画大师团队成员凤画县级代表性传承人、凤画研究会副秘书长马立敏、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会议由凤画传承负责人陈海珍主持。
       本次“传帮带”活动在滁州市文旅局的直接指导下,由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和滁州市文化馆共同主办,得到凤阳县文化馆和凤阳凤画研究会的特别支持。本次活动,以 “传承、创新、发展——我与大师面对面”为主题,突出“对话大师、原汁原味”传承,品味匠心;突出特色引领,助力共建单位校园文化多元发展;突出 “新型学徒制”,让学校与非遗传承人“牵手”,努力发挥好学校这块非遗传承主阵地作用。
 
       会上,党政办、文化传承办公室主任施亮为滁州市扬子路小学、滁州市宝山学校等几所共建单位发放“凤画传承实践站”牌匾,建立长期凤画帮扶服务。
       最后,施亮在讲话中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传帮带”活动举办好;二要认真准备,精心授课,把凤画传承好;三要统筹协调,刻苦练习,把凤画学习好;四要注重收集,固化成果,把凤阳凤画宣传好。
       此次,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阳凤画“传帮带”活动,将从4月起在凤画大师工作室开展为期六个月的传承学习。10月份将举办“百年百副”凤画“传帮带”活动专题成果网络汇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