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信息来源:张婷婷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4月7日下午,学校在土木楼三楼报告厅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滁州市委书记、党组书记孙静,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君琳,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田增清,宣传部副部长王洁,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和团学干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张婷婷主持。

  

  

 

  

  活动首先由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团总支书记黄芸讲授微团课——“担起时代重任,做‘红船精神’的践行者”,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从一片红船启航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荣历史,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精神,建设伟大新中国的事迹。与会团干和青年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作了交流发言。

  团市委书记孙静宣讲党史故事《秘藏墓穴二十余年的重要党内文件》,与会的全体人员都被老共产党员张静泉用生命守护信仰的感人故事深深震撼了。

  孙书记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在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类似的故事和感人的事迹不胜枚举,这些内容对广大团员和青少年具有强大吸引力、感召力。我们必须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契机,立足新时代团的职责使命,履行好为党育人、贡献大局的主责主业,一是要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着力加强团的政治建设;二是要聚焦“强信念”这个总开关,切实履行团的政治责任;三是要落到“跟党走”这个总目标,引领团员青年建功立业。要通过在青少年群体中深入开展党史宣传教育,引导他们全面了解历史和现实,深刻领悟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国家的发展大局是个人建功立业的最好“风口”,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是青年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舞台,激发我们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满怀信心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余君琳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是基于共青团的性质定位和职责功能做出的重要部署,应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主动走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学习了解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强化青年使命担当,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团日活动,不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更明白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选择,感悟了马克思主义真理和实践的力量,深刻感受到党带领人民为祖国强盛,不忘初心顽强拼搏的精神,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自觉地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常立志变成立长志,书写好新时代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