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暨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26     信息来源:李平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做好我校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1月25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306会议室召开了教学工作总结会暨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湛承鲲、教务处相关人员、各系部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及合作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务处王金陵和王鑫分别汇报了本年度的教学督导工作和教学工作。

  教务处处长李平简要介绍了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并对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指出本次研讨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探讨出一条更加适合高级技工人才培养的方略,以培养出适合社会发展需要的技能适用型人才。

  与会各系部主任、副主任、合作企业负责人在充分肯定了原有方案合理性的基础上,围绕各专业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实验项目以及教学组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建议对专业课程理论与实践学时进行相应调整,以加强学生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的培养,凸显专业特点和优势;二是结合知识应用以及学生升学、实习、就业等实际情况,建议增加部分内容,并对部分课程的开设时间做相应调整。

  最后,湛承鲲作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学年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与会人员对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感谢,要求各系部积极领会研讨会的精神,完成五年制高技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