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信息来源:施亮     

  为认真总结学校各部门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系统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及“十四五”期间学校重点工作。1月21日,学校在3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汪上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和各系、部、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工作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2021年工作打算及对学校“十四五”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和提出了要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汪上表示,2020年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克服年初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各项事业扎实推进,发展态势整体向好,为学校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部门2020年工作谋划充分,总结全面、分析准确,校党委对2021年工作、“十四五”规划思路是认可的,希望各部门在将来的工作思路上要进一步厘清重点和一般的关系,创新和常规的关系,当前与未来的关系。统一好思想,落实学校工作目标链和标准链。

  

  

  

  最后,汪上强调;总结工作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今后工作的信心,找出问题、补齐短板,本次务虚会既展示了亮点、梳理了难点问题,又提出了办法,明确了工作方向,坚定了抓机遇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要做到四个坚持,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二要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项指标要按“高”字标准执行。四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我们要做到遵循五项原则:一是要遵循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原则。二要遵循坚持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原则。三是要遵循坚持五大新发展理念的原则。四是要遵循坚持深化改革的原则。五是要遵循坚持系统观念的原则。我们要聚焦推进五大工程:一是要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工程。二是要推进基础能力提升工程。三是要推进队伍能力提升工程。四是要推进质量提升工程。五是要推进信息化提升工程。我们要构建五大体系:一是要构建完善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二是要构建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三是要构建完善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学校治理体系。四是要构建完善符合新时代特征与学校自身发展实际的教育评价体系。五是要构建完善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体系。我们还要力争提升五个高度:一是要提升办学定位与滁州市经济发展需求、家长需求符合度。二是要提升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与科研、文化传承创新对学校办学定位的支撑度。三是要提升人才培养目标,质量监控手段与教学手段的吻合度。四是要提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五是要提升学生、社会、政府、用人单位对办学质量的满意度。希望全校教职员工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