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学习暨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信息来源:施亮     

11月21日上午,学校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学习暨工作部署会,监察室人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福兴主持。

会上,首先由汪明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纪委要求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及《学校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

张福兴在会上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重点解读了决定中“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进行的制约和监督”这方面内容。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特别指出各位支部纪检委员要提醒、督促梳理好本支部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以来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系部要结合学校年初拟定任务,对本年度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回顾和谋划。

最后,张福兴书记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形成学习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着力增强制度意识,坚持完善、发展和遵守各项制度。要立足职责职能,着力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要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严格自律自警,做好执行监督,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强化监督意识,提升监督能力。基层工作连着中央决策,涉及政策制度,“小微权力”对群众来讲也是大权力,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作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保障国家治理各项决策部署、政策措施切实得到贯彻落实,使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小落细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