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要闻

​学校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2     信息来源:张梅     

11月11日,学校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余君琳、党支部书记张梅分别给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专题党课。

余君琳结合自身学习和亲身体会,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如何在自己的岗位上守初心和担使命。党课既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又为解决问题指明了方向,他要求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人民立场,常怀赤子之心;坚持廉洁自律,恪守纪律规矩;履行责任担当,用肯干、实干、巧干推动工作落实。

随后,张梅通过讲述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当前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的原因以及加强党员理想信念的途径等方面,给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的学习,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一次心灵的洗礼和一次思想的提升。课后,党员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发展和个人工作的全过程中,贯穿到各个环节,覆盖到各个方面,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真正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