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思政
2023.5.19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概要
发布时间:2023-09-07

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概要

 

 

部门名称:总务处(盖章)

时间

2023519

地点

总务处222办公室

主持人

汪海宁

应到

人数

11

实到

人数

11

 

学习主题

 

 

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求是》2023年第3

 

第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

第二,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淬炼自我革命锐利思想武器。

第三,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严明纪律整饬作风,丰富自我革命有效途径。

第四,坚持以雷霆之势反腐惩恶,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第五,坚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锻造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

第六,坚持构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制度规范体系,为推进伟大自我革命提供制度保障。

 

(一)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二)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

(三)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证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提高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

(五)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六)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

(七)坚持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让人民群众感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八)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九)坚持完善党和国家监督制度,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