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度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0

 

 

 

 

 

技师院团发〔2023〕3号

 

 

关于开展2023年度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2023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进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校团委决定于3月在全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二、活动时间

2023年3月

三、组织形式

本次活动以青年志愿者为活动主体,号召团员、团学干及青年志愿者发挥团员的先进性及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鼓励学校其他同学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

四、活动内容

(一)学雷锋志愿服务启动仪式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2023年3月2日下午校团委在学校土木楼3楼报告厅举行“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主办单位:校团委。

(二)开展“清理公交站台”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组织青年志愿者对校园附近公交站台进行清理打扫,对行人进行雷锋精神的宣传,制作主题宣传视频,引导学生们树立自觉的文明意识。

承办单位:社会文化艺术系“蒲公英”志愿服务队。

(三)开展“琅琊山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行、遵守秩序、爱护环境、保护设施,做到“文明旅游进景区”,积极组织志愿者赴琅琊山开展“琅琊山文明旅游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承办单位:建筑与环境工程系“螺丝钉”志愿服务队。

(四)开展“健康心灵,青春起航”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营造温暖、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通过开展“健康心灵,青春起航”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同学们化解心理烦恼,引导学会正确释放压力,打造健康心灵,促进学习和生活良性发展。

承办单位: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小齿轮”志愿服务队。

(五)开展“规范电动车停放”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发扬雷锋服务精神,营造整洁、美丽的校园环境,组织志愿者们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摆放到停车区,将东倒西歪的车辆摆放整齐,同时向学生们宣传文明出行、绿色出行的理念。

承办单位:经贸与信息工程系“芯驱动”志愿服务队。

(六)开展“关爱帮扶 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向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开展爱心捐赠、卫生清洁等相关服务,切实让困难群体在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主办单位:校团委。

五、活动要求

(一)集中启动,全面动员。校团委集中启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志愿服务月期间,各系团总支要精心设计、全面动员,利用自身特色和志愿服务经验,组织各类志愿服务团队,推动志愿服务走深走实。

(二)加强引导,确保质量。各系团总支应把此次志愿服务月活动作为共青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加强引导,制定实施方案,强化措施保障,积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注重实际效果。

(三)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切实加大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和个人进行广泛宣传,通过典型示范带动,营造全校师生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

(四)及时总结,务实成效。活动结束后,各系团总支要及时做好活动总结及宣传报道工作,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开展情况以及总结材料(包括文字材料、活动照片等)进行归类整理,请于3月31日前报送至校团委。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3年2月27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