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下载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下载专区正文

学生宿舍管理制度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6-05-27
学生宿舍管理师学校学生管理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安排宿舍管理员负责宿舍的额日常管理,寝室长负责本寝室的管理,与同室学友一道管理好本寝室。

  寝室实行封闭管理,白天上课和晚自习期间学生一律不得滞留寝室。因生病等特殊原因不能上课的同学,须持班主任批准的请假条和校医证明,经宿舍管理员登记后方可。

  寝室成员每天严格按照《寝室内务细则》的要求整理好自己的内务,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宿舍管理员随时检查寝室卫生及内务整理情况。

  寝室长安排卫生值日表,督促值日生搞好当日的寝室卫生和内务整理。

  寝室卫生坚持每天三扫,全天保洁;宿舍管理员负责寝室外区域的卫生保洁。

  禁止乱扔垃圾、乱泼脏水、随地大小便,禁止乱涂乱画乱贴。

  严禁偷盗行为,发生偷窃他人财物的,一经发现就给予开除处理。

  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早晨按时起床;晚自习姚按时到教室;严禁夜间上网、迟归和夜不归宿,对夜不归宿的学生第一次给予警告处分,第二次给予留校察看,第三次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严禁带非住校生进入宿舍区;寝室内严禁留宿他人;严禁私换宿舍,严禁随意移动床位,严禁两人挤睡一张床,上铺同学要睡在有栏杆的以便。

  住校生不准抽烟、酗酒、赌博,不准翻越围墙;

  住校生哟保护自己寝室财产的的责任,严禁破坏公物,及时举报损坏公物的人和事;损坏公物应按公物原价的3-5倍赔偿。

  不准私带火种进入宿舍,严禁携带实习实训工具进入寝室,不准乱接私拉电线,禁用大功率电器。

  严禁携带、私藏管制刀具及其他凶器,一经发现应开除学籍。

  严禁打架斗殴、恃强凌弱行为,严禁与校外人员勾结欺负本校学生,干扰住校学生。

  每周五和放假前各班级均需填写住校生离校登记表,班主任签字确认后上交学生处。

  学生毕业离校,寝室财产需与学校交接验收,如有损坏须按规定赔偿。

  住校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以上规定,违者将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直至校级处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