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正文

​学校建环螺丝钉志愿队携手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云游古今元宵灯会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08
为持续扩大消防宣传影响力,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2月3日,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携手建环螺丝钉志愿服务队结合元宵佳节传统文化在苏宁广场举办穿越古今—火焰蓝带你云游元宵灯会活动。


活动将消防宣传融入赏花灯、猜灯谜等元宵节传统民俗活动,让群众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体验民俗文化乐趣,传播人人消防,家家平安的宣传理念。



活动中,元宵消防灯谜墙设置了集民俗文化和消防知识于一体的灯谜,群众通过选取元宵灯笼猜灯谜的形式,参与消防知识问答;消防标识上上签,群众通过签筒抽签,回答相应消防标识的名称;消了个消消防标识连线墙列举了消防器材示意图,群众通过相同标识的连线,学习认识消防器材。现场,云鬓花颜的汉服佳人为整个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上前参与打卡合影。


灯会将消防安全知识,与生活场景联系起来,形式新颖,意趣盎然,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让群众在逛灯会时,学习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领略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