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校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6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的理论引导,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拓展共青团的教育阵地,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价值。12月1日下午,学校在土木楼报告厅举行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校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余君琳、团市委副书记万小宇、校团委书记张婷婷出席大会,团委工作人员、各系团总支书记、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婷婷主持。

万小宇致辞,就团校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突出政治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履行政治任务贯穿到教育培训的全过程。二要突出群众性,广泛凝聚服务青年,紧密结合滁州实际和广大青年需求,创新开展好技能培训、创业孵化、互联网+等新型实用课程,为全校广大青年全面提升能力搭建有效平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三要突出先进性,着力抓好自身建设。学校团校要整合资源,深入一线,面向基层,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活动。要完善制度,加强研究,切实保证团校工作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努力使团校建设成为全校青年的理论阵地、实践阵地和教育阵地。

余君琳在讲话中对学校团校建设提出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建好、管好、用好这一团组织培训教育阵地,一是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扎实做好团校自身建设,整合资源、充实力量,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三是要夯实广大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基础,将思想引领常态化地贯穿到广大团员青年培训和教育的全过程中去,广泛动员广大青年建功立业新时代。

余君琳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发挥模范作用,严作风、做表率。三是要紧扣时代脉搏,强素质、显担当。最后祝愿青年学生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学有所成。

会上,张婷婷宣读了《关于成立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校的通知》。余君琳和万小宇为团校揭牌。


会后,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第一期团校暨第六期团学干培训班开班,开班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欢主持,宣读了《关于举办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第一期团校暨第六期团学干培训班的通知》,并对本次培训班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布置。

随后,张婷婷进行了培训班第一场讲座培训,带领全体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做了宣传和解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