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滁州市图书馆联合举行“学生志愿者活动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3

为进一步倡导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0年12月1日,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和滁州市图书馆联合举行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学生志愿者活动实践基地”挂牌交接仪式,校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君琳、团委书记张婷婷、副书记黄芸,滁州市图书馆馆长吴鸿英、党支部书记、副馆长封勇、副馆长胡玉国以及来自各系部近50名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仪式上,余君琳致辞: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基地的建成为在校师生深入了解社会、更好的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他希望志愿者们明确青年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青年志愿者将志愿服务与个人成长紧密结合在一起;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志愿服务中砥砺品格,积极发扬我校德技双休、知行合一的精神,服务于学校、服务于社会。希望同学们通过在滁州市图书馆的实践中感受文化的浸润,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市图书馆馆长吴鸿英致辞介绍了市图书馆基本情况,对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的老师及学生志愿者表示欢迎,希望同学们从“真、善、美”角度出发,将阅读融入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提升自我。随后,双方共同为“学生志愿者活动实践基地”挂牌,并参观了市图书馆各功能区。


挂牌仪式结束后举办了“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会上黄芸宣读关于在2020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校志愿者协会和各系部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学校志愿者近期工作重点、结合各系部专业特点开展为期两周的系列活动。


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促进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有利于将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形成志愿服务工作新常态。在服务市图书馆的同时,让志愿者在志服务中得到锻炼和提升,为他们融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