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第八期团学干培训班学员赴南京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参观学习

信息来源:曹锐
发布日期:2024-01-07

    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爱国主义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1月6日,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校团委书记曹锐、副书记姚瑶,团总支书记江瑞乔、唐梦然、孙凯旋及团学干代表30余人赴南京博物院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109113023

211784cefde7b4b530e6588d0223e4f

    作为中国三大博物馆之一的南京博物院,馆藏文物丰富多样,融知识性、观赏性、趣味性为一体,令同学们眼界大开、受益匪浅。师生们从银缕玉衣到竹林七贤砖印模画,再到西晋青釉神兽尊……从历史馆到特展馆,再到数字馆,大家一同走进文物的世界,与历史展开对话,近距离感受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他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学习和工作中不断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不忘本来,开创未来,为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09113026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师生们在一幕幕、一幅幅黑白照片前驻足沉思,在一件件无言的证物前回想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为饱受苦难折磨的中华儿女默默祈祷。“遇难者300000”的黑色大字印刻在转角处的墙面上,更深深地烙印在大家的心中。随后,大家向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同中国人民携手抗击日本侵略者而献出生命的国际战士和国际友人依次敬献鲜花。

微信图片_20240109113017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国耻,以史为鉴,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