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正文

校团委:组织开展文明素养主题国旗下讲话活动

信息来源:张婷婷
发布日期:2023-11-2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教育,传递校园正能量,营造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氛围,旨在激发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促进优秀校风和优秀学风的形成。11月20日上午,校团委联合学生处面向2023级全体学生开展了文明素养主题国旗下讲话活动。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张婷婷,学生处处长施文,社会文化艺术系党支部书记王鑫,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黄芸,学生处副处长方芳,经贸与信息工程党支部副书记左然健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2023级全体班主任和国防教官。活动由团委副书记曹锐主持。

  

  ed2dbf6048bf3d9b913fcab1fd1e8fb

  活动的第一项,升国旗奏唱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场师生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唱国歌,表达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8029461a88ebd09b7c697ca1ed9e16e

  紧接着,学生处顾冉老师向全体学生提出呼吁和倡导: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园文明“十要十不要”》、《学生行为管理规范》,让我们每一个人都用友好、诚恳的态度待人,用热情、大方的举止处事,给他人带来愉悦和谐,让校园充满爱的温馨。

fe7a39584124c650e6ae85f00ffdfc9

  随后,学生代表牛依玲同学发表了主题为《规范在心中,文明伴我行》的国旗下演讲并带领大家宣誓,号召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规范,争做讲文明礼仪的表率,让文明礼仪之花在美丽校园处处盛开。

  5b5f2f27e724dc14cffd6a81d6487af

  最后,张婷婷书记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谨记师长们的教诲和嘱托,自尊、自爱、自信、自强,争做文明中学生,共建文明校园。构建文明校园,需要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让我们共同为构建一个文明、和谐、美丽的校园而努力奋斗。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