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正文

机电系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急救培训

信息来源:罗旋
发布日期:2019-10-08

为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避险防灾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构筑防溺水安全“防线”,从源头上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9月25日,机电系学生会在机房进行“现场急救与心肺复苏知识讲座”的培训,参加本次活动,机电系各班学生干部、团总支学生会成员、系青年志愿者等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鲍海林同学主持。 

暑假期间,我系鲍海林、郭拼搏、陈伟业三名同学经过滁州市红十字会的考核培训取得了应急救护员资格证。讲座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展开,通过观看视频,学生对心肺复苏的“C、A、B、D”4个步骤有了初步的了解。详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防溺水、如何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法。讲座中,同学们们也上台进行了实地演练,感受了整个急救过程。

本次讲座系统地讲解心肺的心理结构和复苏法的操作要领,并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学生现场进行了练习操作,使学员们轻松掌握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技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