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净环境、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0-09-29

技师院团发〔2020〕4号

关于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净环境、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青年学生文明素质,以整洁、干净、有序、文明的面貌喜迎“国庆”,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净环境、迎国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10月上旬

二、主要内容

1. 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活动。

引导广大青年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深化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责任单位:各团总支)

2.开展“扶危济困、互助关爱”慰问帮扶活动。

走访慰问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重点人群,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抗战老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责任单位:校团委)

3.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板报评比活动。

在庆祝祖国母亲71华诞之际,以绘制主题板报的形式讴歌新时代、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用闪亮青春向伟大祖国告白,激发学校青年学子的爱国情、强国志。(责任单位:各团总支)

4.开展“争做文明有礼滁州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坚持进社区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宣传贯彻《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滁州市民公约》《滁州文明16条》(2.0版)等,引导广大市民“向不文明行为告别”,主动践行、自觉遵守文明礼仪规范,切实提高广大市民文明意识。(责任单位:校学生会)

5.开展“中秋月团圆 情暖老人心——关爱空巢老人,我们一直在行动”活动。

在中秋佳节到来之际,组织青年志愿者赴社区开展“关爱空巢老人·我们一直在行动”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青春正能量,为空巢老人送去节日的关怀和温暖。(责任单位: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结合系部实际,设计开展主题活动,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细致周密的行动计划、清晰明确的责任分工,确保工作实效。

2.抓好全面发动。各团总支要充分调动班级团支部、结对社区等校内外各方力量,有效引导全校青年积极参与。

3.营造浓厚氛围。各团总支要广泛依托各种载体、运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普及创建知识和文明礼仪,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全校形成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4.请各团总支及时总结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资料的收集整理,10月15日前报送至校团委。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