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30

技师院团发〔2019〕11号

关于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激发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经研究,校团委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举办“我和我的祖国”师生朗诵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参赛对象

本次比赛面向全校师生,参赛队以学生为主体,每系所报节目中至少有一个节目要求教师参加。

三、举办单位

主办: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协办:各系团总支

四、活动时间、地点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由各系团总支自行组织,每系筛选3组优秀节目于9月30日前将报名表报送至校团委 。

决赛:拟于10月中旬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具体要求

(一)朗诵内容自选,体裁不限,时间控制在5—8分钟。必须围绕大赛主题,以“个人”和“国家”的关系为视角,歌颂中国共产党、歌颂新中国70年巨变、歌颂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人民追求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的精神风貌。

(二)朗诵形式不限(两人合诵、多人群诵均可),使用普通话;力争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有伴奏,可使用PPT。

(三)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深刻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思想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积极参与。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同时设优秀组织奖1个,颁发优秀组织单位奖牌。

附件1: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报名表

附件2: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9年 9 月17日

附件1: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报名表

系   部

朗诵篇目

1

2

3

时    长

配    乐

参演人数

节目1

节目2

节目3

老师:    人

学生:    人

老师:    人

学生:    人

老师:    人

学生:    人

作品简介

作品内容

(可另附文档)


附件2: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百分制,以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最后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成绩,评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一、主题切合度(20分)  

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紧扣主题,积极向上。

二、语言表达能力(20分)

参赛者吐字清晰,声音宏亮,正确把握诗歌节奏。

三、诗歌感染力(40分)

朗诵形式富有创意,形式新颖、时代感强,背景音乐与朗诵配合较好,整体编排有美感。参赛者能正确把握诗歌内容,声情并茂,朗诵富有韵味和表现力,能与观众产生共鸣。感情饱满真挚,表达自然,能通过表情的变化反映诗歌的内涵并富有创意。

四、综合印象分(20分)

参赛队衣着整洁,仪态端庄大方,举止自然、得体,体现我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上下场致意,答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