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9-11

技师院团发〔2019〕10号

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广泛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加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讲励志奋进故事,展家国情怀,激励和动员全校青年学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滁州、共圆伟大中国梦不懈奋斗。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我和我的祖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9月至11月

三、活动方式

紧紧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各系实际,自主开展导向正确,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创新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和卓有成效的主题教育活动。

四、活动内容

(一)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朗诵比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指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及改革开放41周年以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等内容,深入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教育,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社会正义感和振兴民族的责任感。

责任部门:校团委

(二)紧扣主题组织开展“少年工匠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教育学生了解国旗、国徽和国歌的历史和精神内涵,了解和模范遵守升国旗奏唱国歌的礼仪规范。

责任部门:校团委

(三)紧紧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结合中等职业学校“文明风采”活动,开展“少年工匠心向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讲好逐梦故事,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努力成为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承者、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

责任部门:各系团总支

(四)充分利用好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爱国主义歌曲联唱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建功新时代。

责任部门:各系团总支

(五)国庆期间,组织学生收听收看和学习讨论中央庆祝大会、国庆阅兵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落实。

责任部门:各系团总支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注重实效。各系团总支要着力聚焦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时代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要广泛发动,采取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力争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二)把握正确方向,加大宣传引导,突出思想内涵。严把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传播手段,用有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的方式,形成学习宣传的良好声势和强大氛围,充分报道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努力营造热烈喜庆氛围。

(三)各系团总支请认真做好活动资料的收集整理,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报送至校团委。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9年9月1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