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唱响中国梦 阔步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16

技师院团发〔2019〕8号

关于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

“唱响中国梦 阔步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激发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奋斗热情,经研究,决定举办“唱响中国梦阔步新时代”大合唱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唱响中国梦 阔步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上旬

三、参赛要求

(一)以系部为单位(民航城铁专业单独建队),选派60人组成合唱队伍,其中教职工不少于4人。要求精神面貌良好,唱出气势,准确把握作品内涵,艺术手段有所创新,表演形式不限,自备伴奏。

(二)每支队伍演唱两首歌曲。必选曲目为《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另自选一首红歌曲目参赛(革命歌曲、经典艺术歌曲等),其演唱的形式、方法不限,但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健康高雅。总时长不超过8分钟。

3.比赛顺序由抽签决定,抽签时间另行通知。

4.请于5月22日前将大合唱比赛报名表(见附件),联系人:曹锐。此次比赛的自选曲目不重复,以先报送的为准,后报送作品如相同(指音乐旋律相同)须调整后重新报送。

四、评分标准

比赛采用十分制,各参赛队最后得分取各评委给的得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最后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遇分数相同,看第三位小数决定胜出。

(一)参赛歌曲内容健康向上,符合合唱比赛指导思想和主题;(2分)

(二)演唱时精神饱满,表情自然大方,保持良好台风,充分显示师生良好精神风貌;(2分)

(三)音准、节奏较好,声音统一,声部明显,能正确表达歌曲内容,具有一定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不超时;(4分)

(四)指挥手势准确,姿势优美,节奏分明,能带动演唱者情绪。指挥、领唱、合唱、伴奏配合默契;(1分)

(五)上下场有序,演唱时队形整齐,有特色。(1分)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六、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团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合理、充分安排排练时间,确保节目质量和整个比赛活动的顺利实施。

(二)积极推进。要注重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好活动宣传和推进工作,扩大活动的影响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精心挑选能够代表系部水平的人员参加比赛。

(三)注重结合。要把本次比赛与学院校园文化建设、与加强团支部组织建设结合起来,从而推动我院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16日      


附件:

“唱响中国梦阔步新时代”

大合唱比赛报名表

参赛单位


演唱曲目

1

2

演唱用时


参加人数


有关要求


联系人及电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