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滁州技师学院“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23

技师院团发〔2019〕5号

关于开展安徽滁州技师学院“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展示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扬”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心向党·五四精神扬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

三、活动内容

(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大会

内容: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进一步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评选表彰一批 “先进团支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十佳团支书”。

主办:校团委

时间:2019年4月29日

(二)“不忘初心跟党走”新团员入团仪式

内容: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进一步规范团员发展工作,加强团员意识教育,提升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组织新团员开展“戴团徽、亮身份、学团章、温誓词、唱团歌”的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主办:校团委

时间:2019年5月

(三)“青春之我,信仰之魂”升旗仪式

内容:通过升国旗、奏国歌、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希望广大青年能做到坚定信念、练就本领、锤炼骨骼以及勇于担当,实现青年自身独特的价值。

主办:校团委

承办:国旗班、广播站

时间:2019年5月6日

(四)“青春之我,筑梦前行”文艺汇演

内容:为奏响青春之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组织开展一场以“青春之我,筑梦前行”为主题的五四专题汇报演出,充分展示我校青年学子的才艺和风采。

主办:校团委

协办:各团总支

时间:2019年5月上旬

(五)“学团史、知团情、跟党走”主题讲座

内容:以主题报告会形式向青年学生普及党史团史及国家发展史。抚今追昔,让青年学生有所思考,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和时代使命。

主办:校团委

主讲人:滁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系团总支书记杨阳

时间:2019年5月8日

(六)“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内容: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组织各团总支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带领团员青年走出教室,到烈士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实地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通过向革命先烈鲜花、齐唱国歌等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主办:校团委

承办:各团总支

时间:2019年5月

(七)“传承五四精神,坚定青春信仰”主题黑板报评比

内容:为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通过举办主题黑板报评比,用图画文字再现五四运动的主要过程以及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重要影响,展现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英勇奋斗、开拓进取,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振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壮丽画卷。

主办:校团委

承办:各团总支

时间:2019年5月上旬

(八)“新时代·新悦读”青年朗读大赛

内容: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党中央“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鼓励引导青年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其学习热情和工作干劲,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通过报送朗读录音的形式进行评比。校广播站开设专栏,对优秀朗读者的作品进行展示。

主办:校团委

协办:各团总支

时间:2019年5月

(九)“建功新时代,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内容: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风尚,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充分发动各基层团组织,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以“建功新时代,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主办:校团委

承办:各团总支

时间:2019年5月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团总支要充分认识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对于扩大团组织的影响力、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促进和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积极参与校内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突出主题,体现特色。各团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活动方案,集中力量策划出突出主题、特点鲜明的活动,形成上下联动的良好局面,真正使重点工作更加贴近中心、贴近青年、贴近生活,展示团员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团总支要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善于运用学生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力量,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唱响主旋律,形成良好导向。要充分调动基层团组织的积极性,通过微信、微博等各种方式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2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