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开展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8年度团总支 工作考核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8-12-25

技师院团发〔2018〕21号

关于开展安徽滁州技师学院2018年度团总支

工作考核的通知

各团总支:

为了加强和完善我校团的基层建设,活跃基层团组织,切实发挥团总支的作用,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团章》有关规定以及校团委的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开展2018年度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总支工作考核。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原则

1.依据要点。围绕本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要点,对主要工作进行综合评定,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

2.量化考核。考核以量化为主,对共青团工作各项内容尽可能量化,以此建立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客观公正的评价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

3.实施奖励。进行公开表扬,给予相应奖励,在全校团组织中形成争先进、创先进、学先进的政策导向。

二、考核时间

自文件下发之日起至20191月底。

三、考核对象

全系团总支。

四、考核办法

考核工作由校团委统筹安排。

1201919日前,各系团总支对照《2018年度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总支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附件1)进行自查自评,并将自评结果和相关支撑材料报送校团委进行初评。

220191月底,召开考评会进行集中考评,由分管领导、各系党总支书记、相关处室领导根据现场PPT汇报对团总支的工作进行测评。

3.根据考核材料初评、领导考评相结合的原则评选出“优秀团总支”。

附件:2018年度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总支工作考核评分细则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181225  


附件:

2018年度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团总支工作考核评分细则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分值

自评

得分

评分依据

改革

重点

项目

10分)

班级团支部与班委会一体化运行机制落实情况,班级班主任担任团支部辅导员、班长兼任团支部副书记或团支书兼任班长。

10

提供相关制度文件等依据

思想

引领

工作

20分)

1.利用五四、七一、十一、一二·九等重要纪念日及其他重要活动的契机,组织开展好“与人生对话“彩虹人生等主题实践活动,活动有方案、有特色、有报道。

8

提供活动信息、图片等资料

2.组织学校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情况。

6

3.加强法治宣传,广泛开展禁毒(2分)、普法(2分)、自护(2分)等主题教育。

6

团学

组织

建设

15分)

巩固班级团支部建设,每个班级团支部每学期组织2次以上的主题团日活动。

15

提供至少3个团支部的活动信息

团员

意识

培养

10分)

1.严格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制度,定期召开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2分),落实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2分),上好团课(2分),切实加强团员意识教育。

6

提供相关制度文件和会议、活动信息、图片等资料

2.精心开展好“入团第一课”,组织团员参加团史团情教育(2分)、入团仪式(2分)等活动,实现新发展团员和入团积极分子100%覆盖,增强团员荣誉感和归属感。

4

提供活动信息、图片等资料

团员

发展

管理

15分)

1.严格按照《团章》等有关规定和程序,规范团员发展工作,每年拟定新团员发展计划(1分),并严格按照当年度计划和规定程序发展新团员(2分)。

3

提供年度团员发展计划、新团员花名册等文件和团费账册,抽查5本《入团志愿书》。

2.团员发展对象符合团章所规定的条件(3分),新发展的团员入团前要参加不少于8课时的团课学习(3分)。

6

3.团员日常管理科学规范,认真做好团员的登记、注册、统计工作(2分);及时转接团员组织关系(2分);按规定及时向上级团委足额缴纳团费,团费账册规范清楚(2分)。

6

团属

阵地

建设

10分)

1.建设有团员活动室(1分);统一悬挂团旗、团徽等团的标识(1分),配置团报、团刊等报刊书籍(1分);以教室为主阵地在班级团支部建设“团队角”(1分)。

4

提供相关图文资料和培训信息

2.积极整合资源,加强与校外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共建,建设社会实践基地(2分)、志愿服务基地(2分)和素质拓展基地(2分)等校外活动阵地。

6

提供相关文件和活动信息

主题

实践

活动

15分)

1.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组织团员学生开展社会实践(2分)、志愿服务(2分)、参观考察(2分)、职业体验(2分)等主题活动,发挥共青团在学校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8

提供相关实践活动信息

2.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2分),普遍成立志愿者组织(2分),全系中学生团员成为注册志愿者(2分),每名志愿者每学期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活动(1分)。

7

提供机制建立文件和活动信息

宣传

报道

5分)

1.各级团属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市级每篇0.25分,省级0.5分,国家级1分);

2.各级主流媒体宣传报道情况(市级每篇0.5分,省级1分,国家级2分)。

5

提供相关报道截图

一票

否决

1.发展团员年龄、毕业班团学比例等方面不符合要求。

2智慧团建相关工作没有按时按质完成。

3.团的工作被上级团组织通报批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