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4日  星期一
团委发文
当前位置::首页 >> 团委发文正文

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07

技师院团发〔2021〕15号

关于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各青年志愿者分会:

在2021年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开展,现就在2021年“12·5”国际志愿者日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志愿精神 争做最美志愿者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1日—12月22日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各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深入校园及服务基地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主题活动。(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二)开展“美化校园”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清洁卫生、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为营造整洁美观、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增添助力。(蒲公英志愿服务队承办)

(三)开展“红丝带”志愿服务活动。为了倡导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推进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正确认识艾滋病的防治知识,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开展有关防艾的系列活动。(小齿轮志愿服务队承办)

(四)开展关爱留守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广泛设置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深入城乡社区、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等,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困难群体、残疾人、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承办)

(五)开展专业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系部专业,以网络维护、电脑维修等专业特色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使志愿者事业实现专业技能学以致用,可持续发展。(芯驱动志愿服务队承办)

四、活动要求

(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各青年志愿者分会要广泛组织发动志愿者,结合实际开展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

(二)培育项目,打造品牌。各青年志愿者分会要精心设计同学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注重常态长效,将一般性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成为常态化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培育志愿服务品牌。

(三)营造氛围,宣传典型。各青年志愿者分会要运用多种载体开展志愿文化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培育发掘志愿服务典型,适时开展优秀志愿者嘉许激励活动。加强典型宣传,将选树出来的优秀志愿者10名、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个向校团委推荐。

请各青年志愿者分会于12月23日前报送活动总结及相关活动照片,要求主题突出,画面清晰,能准确反映活动内容。

 共青团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