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2018年-05月-25日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管理制度

(试行)

  

  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是我院进行实验实训教学、教科研的重要装备,为管好、用好仪器设备,充分提高其使用效益,特制定本制度。

  一、仪器设备管理和使用应做到管好、用好、作好防尘、防潮、防震工作,作到会操作、会检查、会一般维修、会保养,确保仪器设备性能完好安全可靠。

  二、仪器设备管理都要建立技术档案,内容包括仪器设备的各种资料及技术卡片。

  三、使用仪器设备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精密和大型仪器的使用管理人员,必须经过技术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进行操作。

  四、实验实训室的仪器设备都要按其精密程度分级,作到合理使用。

  五、实验实训室管理人员对本实验实训室的仪器设备的管理使用负全部责任,未经许可,任何人不得使用、移动、调换、拆装和外借仪器设备。

  六、实验实训室仪器的管理,应做到帐、物、卡完全相符。

  七、实验实训室的仪器设备一般不外借,确需外借的应经有关部门批准,并办理相应借用手续。凡借到校外使用的必须经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借出。

  八、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精密程度、完好率要达到教育主管部门有关规定的标准。

  九、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一般不得拆改,如确需拆改,应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说明理由,提交科学论证材料,经学院院长办公会批准后方可进行。

  十、实验实训室要认真作好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记录,维修记录,使用记录等。

  十一、为提高实验实训室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充分发挥其投资效益,在保证完成实验实训教学、教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可以拓展对外技术服务,所得经济收益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

                                                          二〇一八年五月九日

  
附件: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设备管理评价表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