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系实训中心主任职责

2017年-12月-06日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系实训中心主任职责

  一、负责编制系中心建设规划,协助学院实训中心和系主任做好中心各实训室及校外实训基地的新建、改建和调整、撤消等工作。

  二、贯彻执行院实训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根据本系的实际情况,制定管理细则,并监督检查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

  三、按学院实训中心要求做好本系各实验实训室的管理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并定期检查各实验实训室的管理情况;负责组织实验实训指导教师和实验室管理员培训、考核。

  四、根据实验实训教学和科研任务,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定期检查工作计划的执行情况。

  五、负责各学期实践教学进程安排,统一安排和调度各实训室,确保日常实践教学工作的正常顺利进行。

  六、做好各实训室仪器设备的年度预算计划;负责做好实训仪器设备申购、报废、报失、报损的审核工作。

  七、负责组织实训仪器设备的系级验收、入账工作。负责每年开展对各专业实训中心设备进行一次账、卡核对工作。

  八、负责组织专业实训中心的实践教学用材料及易耗品的采购计划的申报、审核、验收等工作。

  九、协助院实训中心组织实施实验、实训教学检查;负责安排中心各类数据的统计、上报工作,负责做好各专业实训中心的考核评估工作。

  十、负责实践教学档案、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十一、负责系实训中心的设备、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专业实训主任进行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汇报院实训中心并报请学院有关部门采取措施。

  十二、协助院实训中心组织本系教师制定各专业技能考核大纲,每学年组织学生开展技能考核;根据教学计划、培养目标,有计划地组织本系学生参加技能鉴定、考证工作,做好组织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