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管理

实验室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实验室管理

实训(实验)室兼职管理员职责

2017年-09月-15日

   

  

                                               实训(实验)室兼职管理员职责

  1、认真执行学院实训(实验)室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坚持原则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严格执行学院固定资产的管理规定,做好相应的实训(实验)室的资产管理、维护和保养工作。

  3、对损坏、转移、报废等的固定资产要及时记录并查明原因、分清责任及时上报院实训中心。

  4、对外借的设备应明确借用用途上报领导批准,并办理好借用手续和资产转交程序,催促及时归还。

  5、设备使用期间,应及时提醒实习(实训)指导教师注意安全、搞好卫生、要求准确的填写实训记率,对于不能有序的组织学生实习(实训)的、不如实填写实训记率、不注重实训(实训)安全的指导教师有权暂停其使用实训场地并上报院实训中心。

  6、实习(实训)期间是要配合好实习(实训)指导教师做好耗材准备、设备维护等保障工作。

  7、设备不用期间要定期进行检查和保养并做好相应的记率。

  8、要求指导教师和学生严格按照学院实验(实训)的7S管理体制对实训(实验)的管理。

  9、每周至少检查一次设备使用情况、卫生状况、安全状况,遇到问题及时解决,无法解决的上报实训中心并做好记率。

  10、要做好防水、防火、防盗、防暴等工作,严防人为损坏事故发生,每学期开学前和学期结束要对相应的实训(实验)室做好全面检查,暑假要对大型设备进行至少一次保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