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缅怀烈士功绩,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2-09-30     信息来源:社会文化艺术系     

  2022年9月30日是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滁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市代表在镜园红源广场开展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活动。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社会文化艺术系2021级五年制学前教育专业2班的40名学生,和姚瑶、文静等5位教师作为滁州市师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403

  公祭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上午9点半,仪式开始,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代表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低头致哀。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响起,四名礼兵稳稳地起花篮,正步缓缓走向纪念碑,将花篮摆放整齐,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407

  在少先队员们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我校师生代表瞻仰烈士纪念碑,并将鲜花敬献在烈士英名墙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

微信图片_20220930143414

  铭记历史是最好的致敬,我校师生会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以优异表现献礼伟大祖国73华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