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30作者:

 

教函【2017】15号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各系、部:

    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期末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学生网上评教。时间: 12月25日-12月31日。

    本学期将正式启用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评教,请各系、部做好评教前的准备工作,包括录入各年级学生名单、核查教学任务等,近期将进行教务系统相关技术培训。

    二、下学期教学安排。时间:12月29日前完成录入。

    各系、部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确定下学期各班级开课计划和教学分工,填写《教学安排表》,报教务处审核并录入教务管理系统。填报《外聘教师申请表》及《外聘教师授课情况汇总表》,由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纸质稿报教务处。

    三、教材征订。时间:2018年1月5日前完成上报。

    各系、部根据开课计划上报各班级教材订单,教材原则上需使用省级以上规划教材。教材订单汇总后由系部主任签字审核盖章后报教务处。

    四、期末教学检查。时间:2018年1月11日-12日。

    本次检查重点是教学进度完成情况、听课情况、教师备课、作业批改等,请各系、部做好检查前的自查工作,并做好各类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

    五、期末考试。时间: 2018年1月22日-26日。

    1.各系、部请在1月5日前完成制卷工作,1月12日前完成试卷印制。同一科目考试试卷需统一,严格按照学院要求格式制卷,请各系部严格审核。

    2.各系、部在1月22日布置考场,并召开监考人员培训动员会,加强监考人员培训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考场巡视检查和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各项考试制度。教务处和督导组将安排有关人员到各系部进行巡视。

    3.考查课安排在第20周(2018年1月15日-19日)随堂完成。实践课注意收集保留考核材料备查(实习大纲、课题、实习报告等)。

    4.各系、部负责制定期末监考表,语文、数学、英语等公共基础课由社会文化艺术系统一安排。试卷印制和收发由系部统一安排,试卷电子稿(含参考答案和评分细则)系部汇总后存档。

    六、阅卷工作。时间: 2018年1月27日-1月31日。

    各任课教师在期末考试结束后,要认真进行评分和成绩统计工作。学生总评成绩按照平时30%、期中30%、期末40%核算。2月2日前请各任课教师将学生成绩上传至教务管理系统,学生成绩、补考名单交系部存档(纸质)。

    七、学期总结和教师工作手册。时间:2018年1月31日。               

    各任课教师按要求进行教学工作总结,并于1月31日前将教师工作手册交系、部存档。各系、部认真进行系、部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于1月31日前将书面总结及电子稿交教务处。

    八、学期教学质量考核。时间:2018年2月2日。

    请各系、部按照《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办法(试行)》的要求,成立系部教学质量考核领导小组,按要求完成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教学质量考核结果于2月2日前报教务处。

    九、教师业务档案归档。

    请各系、部至教务处领取教师业务档案盒,按照教师综合业务档案整理规范的要求认真做好教师业务档案的装盒和更新工作。教务处将于下学期开学前组织进行检查。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

                                                                                                                                                                                                                                               2017年12月6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