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6作者:

各系、部:

  为确保期末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期末工作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期末考核工作

  1.时间安排:暂定2022年1月10日-12日。

  2.除整学期在校外实习的班级外,其余班级全部进行期末考核工作。

  3.2021年12月15日前完成期末试卷的制卷工作。上交版本为PDF格式,试卷格式内容检查无误后另存为PDF格式,文件名里备注印刷份数,系部汇总后上报。

  4.考试安排

  本次涉及考核方式改革,采取过程性考核加终结性考核的模式,实操考核体现在过程考核中(保留考核资料),终结性考核采用纸质试卷考核。

  各系部要在考试前加强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工作,加强监考教师培训和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考场巡视检查和管理工作,召开监考人员培训动员会。教务处及督导组也将安排有关人员到各系部进行巡视。期末监考安排表于2021年12月24日前发至教务处。

 5.考查课考核

  考查课安排在2022年1月3日-1月7日随堂完成,注意收集保留考核材料备查。考查课完成后如未放假,请教师正常开课。

 6.阅卷及成绩上传

  各任课教师在期末考核结束后,要认真进行评分和成绩统计工作。考核方式改革课程按申报表合成综合成绩。成绩上传截止至2022年1月21日。逾期不上报成绩的按相关管理规定予以处理。

  二、学生网上评教

  时间:2021年12月20日-12月24日。

  各系部、各班级组织全体学生参与测评,积极引导学生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按要求完成测评,测评人数不达标将直接影响任课教师的教学质量考核,教学质量考核结果一经公布,原则上不得修改。请各系部于2021年12月15日前检查各班级学生名单。

  三、年度工作量结算

  各系部学期教学工作量核算于2021年12月26日前报至教务处,年度上报前请在系部公示三天,要求全体教师查阅签字确认。学期考试工作量结算、外聘教师工作量结算等各项工作量,于2022年1月7日前报至教务处。

  四、期末教学检查

  时间:2022年1月13日-14日。

  本次检查重点是教研活动完成情况、教学进度完成情况、听课情况、教案、成绩汇总等,请各系、部做好检查前的自查工作,并做好各类教学资料的归档工作。本学期点名册、纸质作业、手机检查情况、试卷批阅情况作为重点内容。

  五、2021-2022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质量考核

  各系部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完成学期教学质量考核,教师按照教学工作量核算进行归属。教学质量考核初评结果于2021年12月31日前报至教务处质量办,本学期校内教师与外聘教师分开考核。

  六、学期总结及资料归档

  各任课教师按要求进行教学工作总结,并于2022年1月14日前将教师工作手册交系部存档。各系部要认真做好教师业务档案的更新工作。各系、部认真进行系部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于2022年1月14日前将书面总结及电子稿报教务处。各合作办学点须将学生成绩等资料交至各系部存档。

  七、下学期教学安排 

  1.开课计划和教学分工

  各系部根据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定下学期各班级开课计划和教学分工,填写《教学安排表》,报教务处审核。填报《外聘教师授课情况汇总表》报教务处。12月15日前请各系部将下学期开课班级及实习情况报教务处,同时通报社文系。

  2.教材征订:2021年12月10日前完成。

  各系部根据开课计划上报各班级教材订单、教材选定申请表,教材上原则上需使用目录内规划教材,各合作办学单位参照执行。经由教研室讨论通过后上报。教材订单请系部汇总公示后系部主任签字审核盖章后报教务处。

  3.数据录入及课表编排

  各系部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经审核的开课计划录入教务系统,课表于开课前一周编排完成。

  4.教学资料发放

  下学期开学时间初定于2022年2月14日正式上课,开课前一周各系部完成教学任务、课表及教材的发放工作,并完成期初教学准备情况检查。

  5.下学期实习计划

  初步拟定下学期校外跟岗实习计划,做好教学工作安排。

  八、实习班级成绩鉴定

  请各系部各班级完成实习班级成绩鉴定工作,按要求填报实习鉴定表分班级汇总存档。

                              

 

           

 

 

        滁州市机电工程学校(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

     2021年11月30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