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15作者:

安徽滁州技师学院教务处简介

  教务处是负责全院教学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全院的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相关管理工作。现有13人,其中处长1人,副处长2人,教学管理3人,教学调度2人,实践教学与教材管理5人。具体职责如下:    

  一、在主管院长领导下,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指示、规定,结合本院实际,拟订学院教务工作计划;制定教学相关的各项规章制度;发现并牵头解决教学管理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推广教学相关的各种经验;对学院教育发展规划提出建议;负责学院专业设置工作,以及教学改革和专业建设的组织实施工作。    

  二、组织各系部制订和实施学院中职教育各专业的教学计划;组织制订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实践教学大纲和各种教学文件。    

  三、做好教学服务工作:协同处理教室安排、调配、借用工作;协调多媒体教室等教学资源的使用工作;下达中职教育各专业的教学任务安排、调度工作。    

  四、组织教材及教学参考书的编写、各级教材的评价和教学用印刷品的印制、发放工作。负责学院中职各专业教材的定购、发放等工作。    

  五、建立教学系统教学水平评估长效机制,定期进行教学管理和教学工作检查。检查各种教学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各专业课程和实践环节的教学进度和实施情况。负责学院中职教育教学过程中各种资料的收集、管理,以及系部教学资料的管理指导和审查工作。协同各系部建立健全检查性听课制度和教学效果信息反馈制度,搞好各专业及教师个人的教学检查评估,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六、负责学院教师个人及教学档案的收集、审查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院中职教育各专业的考试安排、考风监察和成绩管理,以及补考或重修重考的安排。    

  八、深入教学第一线,及时反映基层教学情况,当好院主管领导的参谋。    

  九、协助主管领导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和校际间教务工作的联系和沟通工作。    

  十、做好领导交办的其他各项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