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海波参加机电系参加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8日下午,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系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教风规范年学风建设年暨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副院长,党委委员潘海波出席会议,机电系负责人江涛及系部各教研室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江涛主持。

会上,江涛指出,现代职业教育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服务一线,培养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促进全体劳动者可持续发展的教育类型,到2020年,形成适应发展新需求,产教深度融合,中高职衔接,职教普教相互沟通,体现终身教育理念,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并强调,教学检查是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所有教学相关单位都要高度重视,针对存在问题开展研究破题解决。要继续深入做好日常教学巡视,严肃课堂纪律,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参会教师各抒己见,对教学方面的认可度较高,但也存在实践教学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尤其是个别班级出勤率低,希望学校加强各种规章制度的落实等建议。

最后,潘海波结合机电系当前实际,对教师及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要求全系上下牢固树立质量观,只有牢固树立质量观,培育学院的质量文化,才能形成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良好氛围;要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不能根据教条主义生搬硬套,要结合学院实际,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摸索出我们自己的好做法,总结出我们自己的好经验。